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际华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开展“巾帼扬风采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 无    来源: 本站 订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橡胶公司女职工们在公司党委及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公司的发展和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激励女职工“闯新路、建新功”展示公司全体女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公司工会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以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调节身心为目标,在3月1日-8日期间开展了“巾帼扬风采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系列活动。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评选表彰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上级工会精神,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引领激励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2月22日-3月8日期间,开展了各级女职工评优评先活动。通过基层分会酝酿、讨论、推荐,公司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18名女职工“芙蓉岗位明星”称号,1个班组“芙蓉标兵岗”称号。通过推荐、申报,公司产业运营部部长冯湘珍荣获新兴际华集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资产财务部荣获际华股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女工代表们将继续立足岗位,务实担当,创优争先,砥砺奋进,为公司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魅力 创意无限”系列趣味活动

各基层分会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引领动员广大妇女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以别样的方式致敬巾帼“她”力量。

3月5日,橡配分会组织35名女职工开展“以知识护我巾帼”答题竞赛,竞赛题目涵盖了安全常识、规章制度、妇女权利、劳动法规等多个方面的知识。选手们围绕选一选、猜一猜、论一论三个环节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答题。女职工们不仅拓宽了知识面,还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也为部门生产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学习氛围浓厚的企业文化。

3月6日,综合分会和党群人力分会开展了“与你‘香’遇 共筑芳华”香薰培训制作活动。22名女职工全神贯注,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操作,认真调配香气,细心装饰香薰瓶,经过一段时间的制作,一个个精美的香薰作品在女职工们的手中诞生。它们或清新淡雅,或浓郁迷人,每一款都凝聚了女职工们的巧思与匠心,让女职工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

3月7日上午,技术研发分会16名女工开展“奇思妙想”创意拼图活动,各位女职工别具匠心、创意无限,作品赏心悦目、别出心裁。

3月7日下午,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巾帼魅力 创意无限”水果拼盘赛,28名女职工积极组队参与。活动开始后,每位女职工取好自己的水果有条不紊地开始制作。切苹果、剥橘子……俨然一个个拼盘大师。看似平淡无奇的水果在女职工们的水果刀下悄然发生着神奇地变化,大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丰富的想象力,利用水果的外形、颜色、特性,通过切、剪、卷、穿插、组合等各种方式拼摆出形状各异、造型丰富的水果拼盘。一件件独具匠心、色彩艳丽的作品,让人赏心悦目、大饱眼福。各组组员依次介绍作品名称和内涵,为作品再添光彩。本次水果拼盘比赛不仅展示了女职工们的艺术才华和创造力,也让女职工们凝心聚力。

公司工会将带领公司全体女职工在践行新思想中展现巾帼志向;在创造新业绩中展现巾帼担当;在弘扬新风尚中展现巾帼力量;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风貌,为公司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