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千里行集团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作者: 无    来源: 本站 订阅

2023年12月29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董事长任钦武、总经理张杰、集团各公司负责人、各分厂生产厂长与会。会议要求全集团上下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严肃、细致的作风,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整个集团岁末年初生产形势稳定,职工安全保障到位。同时,各公司、工厂主要负责人签署安全责任生产书,以书面形式压实责任,形成监督。确保安全生产照单履职、安全失职照单问责、安全尽职照单免责。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的前提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特别学习2023年12月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批示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藉此,希望全集团各岗位员工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批示,将安全生产意识深入骨髓。

会上,安全生产部对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就典型生产安全隐患及整改措施、2024年需要推进落地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予以通报。赛威硫化、缅甸SUNWAY负责人李俊、赛威冷粘及赛隆负责人李晓燕、高登路负责人王冬梅、润达负责人张晓辉、千网仓库负责人刘燕汇报了年度安全生产检查及相关工作。从实际情况看,工厂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等重点人群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安全负责落实需进一步提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关键期。为了消除安全责任模糊地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部在会议中公布“千里行集团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在会后予以监督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实施的目的是为了建立健全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各公司、工厂需严格严肃予以施行。

安全生产大于天,出现问题零容忍

任董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出现问题零容忍。相关负责人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履行好源头参与、监督检查、事故调查、宣传教育的职责,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安全生产各环节,这是筑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基础。

(一)构建责任体系,签署安全责任书,厘清责任

要求各公司、工厂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安全工作照单履职、安全失职照单问责、安全尽职照单免责。要树牢底线思维,细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压实管理责任、各部门负责人监管责任。

(二)标准化、流程化管理,组织专项调查

对安全生产进行标准化,流程化,专业化的管理。按照同行业标准进行监管,形成标准化体系;设计从安全生产预案到安全生产处理的安全生产流程,所有工厂统一执行。

(三)安全生产检查要加强频次、扩大范围、处罚得力

安全检查“应检尽检”,各个公司、工厂做好自查和隐患排查。安全生产部门增加检查频次和范围,强化排查整治,将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于违规现象严肃处理。

(四)加强法律监管及学习 加强培训

法务部为安全生产责任划分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依据,加强法律法规的普及。各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的各项学习。希望全集团各岗位员工将安全生产意识深入骨髓。

(五)安全生产与绩效等指标挂钩

要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办法,以此强化各员工风险意识,务必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所有员工对自己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心中有数、清楚明白。强化负责人担当意识,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